🥮五仁月饼

身是波间月一枚

痞凯‖童话(完)

“痞老板!你说好退休的”

“亲爱的,我只是向你求婚,我可没有说过我要退休”

痞老板是狡猾的。

当他又一次实践着“完美”的偷窃蟹黄堡秘方的时候,

这次可有些不对劲。

蟹黄堡秘方竟然在众目睽睽(其实就只有他和海绵宝宝)之下消失了。

“他竟然眼睁睁在我眼中消失”,

痞老板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

“不见了,找不回来了。差一点就能让大家都服从我和害怕我了”

“呃,痞老板”

凯伦试图提醒他

“我的屈辱历史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痞老板仍然沉浸在傲慢与自责,全然不知周围隆隆的脚步声

“痞老板”

“别打断我,宝贝儿”

“痞老板,我想说”

凯伦小心翼翼的指出

“外面的暴民很生气”

话锋一转

“他们已经进来了”

痞老板是自私的。

逃跑的时候他只有一个念头

活下来

凯伦?

凯伦会原谅我的

他想

至少他们不会把凯伦怎么样

当他再一次见到凯伦的时候是在监狱里

他和海绵宝宝

有时候他不得不承认这个黄色的方块确实“傻人有傻福”,能够在每一次化险为夷或者想出一些绝妙的点字,比如这一个——穿越时空。

“我说了秘方不在我这”

他承认,当他看到凯伦无意识的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心头一颤

这些暴民,没有汉堡就活不下去了吗?

“哦,痞老板,我的英雄”

有时候恭维之言让人更加煎熬。

痞老板甚至不敢看凯伦的眼睛,他现在海绵宝宝的头上,低着头,一言不发。

凯伦还是善解人意的,有时候真相的揭露也要分角色。

“你一定是有求于我才回来的”

“凯,凯伦。”

“痞老板和我有一个绝妙的想法”

海绵宝宝的插话使得气氛不再尴尬。并且他快步上前松开了凯伦。

痞老板赶快上前搀扶被长期捆绑失去知觉的凯伦

“我爱你,只要你想”

凯伦低的不能再低的声音在痞老板的耳边响起

“你想要我的硬盘,我给你。我爱你,只要你想”

“我会用尽所有的硬盘和能量让时光机运行,我会醒来和以前一样,痞老板,有什么话……”

“呃,凯伦”

痞老板不确定他能否完整的表达

“很抱歉我这么多年没有好好待你,我想说”

“我想说”

“我爱你”

“痞老板,这是你对我说过……”

痞老板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鬼使神差的按下了电源

“你哭了吗?痞老板”

海绵宝宝一定是一个大傻瓜

痞老板抹了抹眼泪,想。

“我没有,这就是眼睛大的坏处,总会有什么东西进到眼睛里”

“我们动手吧”

痞老板抚摸着操纵杆,看着屏幕时,

他觉得,总有凯伦的体温

很温暖

穿梭的扭曲痛苦也很温暖

她的呼吸与体温在时光中没有被撕裂

被保留在痞老板深深地内心中

好人最终获得了胜利。

“动画的老套路。”痞老板冷笑了一声,看着远处的海绵宝宝以及一众庆祝的人群,

“欢乐总是不属于反派的,对吧,凯伦?”

“凯伦?”

痞老板的话没有得到回答。


痞老板猛的起身,走向时光机,借着这副强壮的身体硬生生把凯伦的头抠了出来。

非常暴力,非常着急。

开机。

对不起,硬盘已损。

黑色的屏幕上红色的警告格外扎眼。

没有数码眼睛,也没有熟悉的声音。

好像无数次出于自私的目的把电源悄悄的关掉,凯伦总会在自语中熟睡的样子。

平静而美丽。

不过凯伦已经和之前不一样。

她醒不过来了。

“凯伦?凯伦?你醒醒,我是痞老板。”

痞老板轻轻敲了两下凯伦,没有反应。

“凯伦,你还记得我说,这么多年我都没有好好的对待你,我总是害怕表达我的内心,我想”

“我想和你说……”

“说……

我爱你”

“我想你醒过来”

“机器是不会骗人的对吗?”

无用。

凯伦还带着一点点余温,仿佛电流还没有完全从身体中消散。

多年的陪伴仿佛已经是一种习惯。

当习惯失去,痞老板觉得某个地方有一种抽离的颤痛。

慢慢的,眼前的红色好像在水中晕开。

怎么会有水?奇怪。

字体在水汽蒸腾下扭曲成光怪陆离的形状,荡漾着残酷的现实。

经历了那次冒险之后,痞老板再也没有去偷蟹黄堡的秘方了,就连蟹老板都有些奇怪,偶尔望着对面的海之霸出神的想:

这个老痞子干什么呢?怎么没见他出过几次门呢?

谁也没有再次踏入过海之霸。

痞老板用尽所有的知识和精力让凯文复活。

时间是客观的,每一分每一秒的流逝从不因为深情而暂停。

痞老板老了,

最后一次了,他想。

他已经无法举起颤抖的手指点下那个键了。

他太老了,

可是痞老板总会想出方法的,

偏过头一撞,虽然半天没有缓过来,但是总算是撞开了开机键。

他觉得刚刚撞的有些猛了,要不然怎么会这么晕的。

太晕了,他好像从来没有这么晕过,以前的时光像默片一样再眼前走过,只有画面,没有声音,他能听到的唯一声音,是滋滋滋的电流声。之前忘了说,他的耳朵也不好了。

他想睡一觉来缓一缓眼前纷杂繁复的图像,

可是他还没有看清楚凯文到底开机了没有

坚持不住了,睡一觉吧,睡一觉起来再说,说不定某个零件还需要再改一改。

或许改一改凯伦就醒过来了呢?凯伦说过她会醒的。

机器不会说谎。

他闭上了眼睛,呼吸变得平稳而浅淡,触角渐渐无力而垂了下去。

夜幕降临,无人掌灯。

黑暗之中的人沉于黑暗。

海神王处终将安息他的灵魂。

一个不甘而带着希望的灵魂。

一个拥有过温暖而且在不断追求温暖的灵魂。


不知过了多久

突然,一处光亮照在痞老板身上

“你好,我叫凯文。”

(完)




写在后面

两篇合成一篇,因为还有一天就要回学校。所以不太想留一个尾巴

童话真的是瞎起的名字,不过be一下显得好像有“反讽”的意味(并没有)。

他们真的很甜。剧里很甜,所以……

虐点参考大电影2

穿越时空梗可以写很多东西……

很多梗参考了LOFTER上一篇总结,

谢谢每一位爱着海绵宝宝动画片的人。
海绵宝宝丰富和温暖了我的童年,温暖了我的过去与现在,
20周年,或许我会写更多的东西,或许不会,
但是那份爱仍在。

第一次写,文笔简直是小学生,会多加练习的。

谢谢各位捧场👏

评论(3)

热度(1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